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扎实做好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来源:高台县科技局 作者:孟娅蓉 发布时间:2024-03-29 09∶22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服务水平,做好2024年中央及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近期,高台县科技局采取多举措加强与单位企业密切联系,积极指导、帮助申报主体做好申报工作,力争中央及省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立项数和争取资金额度取得“双提升”。

一是强化申报培训。通过现场培训、钉钉群交流和科普志愿宣传等形式,及时将项目申报指南宣传至各相关企业和事业单位,并对项目申报要求进行详细解读,确保各项目申报单位能够准确把握支持方向,提高项目申报的命中率。

二是主动对接服务。县科技局主要负责人组织科室人员有针对性的对相关企业进行对接调研,在详细了解企业科研平台建设、项目技术创新性和经营发展方向等情况后,采取面对面、一对一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对项目申报的研究方向、内容以及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等进行现场指导,帮助企业谋划储备科技项目。

三是严格审核把关。组织科室工作人员,采取形式审查、会议讨论等方式,对已经填报的项目进行严格筛选把关,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精,真正把对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牵动和促进作用的好项目推荐上去,切实提高项目的申报质量。

至目前,已完成2024年中央及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网上申报22项。下一步,高台县科技局将主动衔接上级业务部门,全力做好项目申报后续跟踪落实工作,为全面完成年度强科技行动任务提供“硬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